這是一篇悲憤負面文,不喜勿入。

 

 

話說從去年結婚前,小奶娘就一直"耳提面命"要我最好來個"入門喜"。

我知道,因為我曾經在前幾年動過卵巢囊腫手術,

所以我媽一直很擔心我孵不出小孩,

而我本人雖然是有壓力~畢竟結婚不是我跟TOMO桑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家人的事情~

不過,還好TOMO桑很成熟,

他說,想生就生,能生就生,不能生以後就養寵物,也沒那麼大不了。

 

當然~

想要美美地穿婚紗的我(雖然事實上我並沒有減肥,是肥肥地穿婚紗),

加上規劃了接近一個月的蜜月大旅行~

已經忘了不知道吼過幾次小奶娘,"入門喜"這東西,想都別想,

甚至還跟小奶爹拜託他阻止一下我娘這瘋狂的想法。

 

可是蜜月回來之後,"懷孕"話題一直從未間斷過。

然後我就開始了每日吞葉酸、準備懷孕的生活。

一直到今年五月初,

在我們不算非常積極(滿分10分,大概努力了6、7分,因為實在太愛睡覺XDDD)的狀況下,

驗到了那兩條很清楚的線。

 

當然兩邊家人是很高興啦~

只是我本人非常淡定,淡定到我以為,我只是個代理孕母來著。

 

不過也還是漸漸開始了一些孕期反應、產檢等等的該有的懷孕經歷了。

懷孕的過程,自然是充滿了各種新鮮的體驗,

在小蘿蔔逐漸長大、漸漸感受到胎動的現在,

而最讓我害怕的,

不是前四個月那瘋狂讓我崩潰、抱馬桶哭的孕吐, 

也不是羊膜穿刺那一針可能會帶來的什麼後遺症,

而是,所有家人以"關心"包裝的"干涉"與"不信任"與"爭奪"。

 

我自己的媽媽,當然我有任何不開心的感受,我是都會直說。

但TOMO桑的媽媽,卻是我無力招架、數度崩潰的主因之一。

 

照理來說,沒有跟公婆同住的我,是不應該有那麼大的壓力的,

但是,或許真的是因為我已經獨立習慣了,

太習慣自己處理各種事情,非得要我自己處理不了才會開口求援。

而不太了解我、過度參與我的生活的婆婆,

卻從懷孕開始,一步步想要干涉我的懷孕生活跟狀態。

 

從她跟公公去上保姆課程開始,彷彿篤定了我會把小孩子交給她照顧一樣,

而毫無意外地,

越來越多已經說過好幾次的事情,卻一直鬼打牆地問了又問、一講再講,

企圖想要改變TOMO桑跟我討論過的決定而去順著她的想法做。

當然,她會這樣是因為在她自己的身邊人身上,

已經無數次以同樣的方法獲得成功的認知而來的行為模式,

只是,我從來不買單。

只是,這樣長久累積下來,TOMO桑給的保證一再無效,我最終還是崩潰了。

 

很多,其實都只是小事,說穿了,真的只是小事。

可是,或許是孕期的敏感,或許是漸漸開始不安,

越來越有種,她們要搶走我的小孩自己照顧24小時、要我去上班賺錢其他都不用管的感受,

所有我想怎麼做的孕前準備、採購、調理、飲食,

一直到未來我去哪做月子、小孩餵母奶還是配方奶、幾個月才能出門、小孩的名字給誰取,

任何我說出口的想法全被否決。

 

所以,我真的是代理孕母???

你們要孫子,這媽媽存在不存在,其實不重要???

 

這樣的念頭一旦開始在我心理生根、發芽、蔓延之後,

只是越來越抗拒、厭惡所有跟我提到小孩話題的長輩、親戚。

 

我只能一直哭,一直說,一直想辦法讓TOMO桑理解,

可不可以不要讓任何人跟我在談論這樣的話題,

可不可以不要讓任何人企圖來說服、改變我們討論好的決定,

可不可以不要讓任何人剝奪我身為一個母親的權力???

 

當然,

一定會有人說我不識好歹,

長輩那麼願意幫忙分攤照顧小孩、幫忙省保母費就要偷笑還要感謝上蒼了,

還在那邊拿翹說自己的決定才對,

也一定有人會說等小孩生出來如果我還那麼有母愛再來談,

不要到時候小孩半夜一直哭不睡覺就嘟給長輩照顧自己閃很遠。

 

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不認同、不欣賞,

但,TOMO跟我做的決定,

我們願意自己承擔,

其他人為我們做的決定,

說穿了,甘你屁事,謝謝,關門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