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2015.1.12我生下了我的愛德華小王子!!!

 

16725106168_326eb21c88_o.jpg  

(後期的肚子那麼大還沒有妊娠紋真的讓我頗得意!!!)

 

懷孕到後期其實有點想早點把小孩擠出來,why???

因為我整個人到最後~只大肚子、沒大四肢,

(當然臀部跟大腿根部有稍微肥腫一點啦!!!)

不過在總體重只增加9公斤的前提下,

每次產檢時醫生想罵我把小孩養太大也罵不出口、

想警告我小孩頭太大不好生也不知道怎麼警告~

就這樣,這個從27W開始胎位不正的愛德華,在37W胎位轉正~

然後,PASS了原定1月5日的剖腹生產,在最後一次1月8日產檢,

闕河晏醫師最後決定了,1月11日來催生。

 

我應該要提醒一下醫生,催生的隔天我生日,能讓我吃完蛋糕再催生嗎?(喂)

 

1月11日,預產期的前一天,吃過了最後一餐(並不是)

拖著未來屬於愛德華的蛋黃哥行李箱&待產包,

(有空再分享,冬天生產還要多準備幾條毯子)

晃到了林口長庚的產房(在兒童大樓3樓),

辦了一堆手續,TOMO桑還簽了一堆文件之類的,

問了護士需不需要灌腸排便,竟然回答我說不用,不過如果我想解大便可以去努力一下,

所以我就去努力了一下~(怎麼樣都不想在待產床解大便啊!!!)

之後第一次內診....老實說,因為大家都說內診很痛、爆痛,

但我大概是運氣好遇到很溫柔的護理師,所以我覺得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

護理師測了一下開指程度,很好,只開0.5公分,說我大概要催很久了~

 

話說我覺得我生產的那段時間,產房好像天天爆滿,

一開始我還在恢復區的床位上等on點滴管,大概等了2、3小時才等到個人待產室@@

on完點滴管之後,

住院醫師來看了一下我的狀況就說,我們來塞藥吧!!

大約下午1500左右開始塞軟化子宮頸的藥,開始了產程。

開始催生的同時,我打電話給娘家媽媽,

不知道是我這樣還是所有的女人都這樣,

生產的這時刻,

我覺得我媽在身邊的必要性遠遠勝過TOMO桑,

怎麼都要當媽了還像個小女孩呢 ???

 

16725350160_691140f8ff_o  

(還在滑手機就表示還能忍,所以待產時手機充電器真的很必備!!!)

 

藥效大概需要6小時,但6小時之後,我的子宮頸依舊沒開,大概只有1公分左右,

(看了很多醫院診所打了宮縮點滴還是子宮頸軟化劑之後,

還是很鼓勵產婦下床走路或是做彈力球幫助開指,

但林口長庚不行耶,一開始塞藥就只能躺在床上了!!!非常嚴謹!!!)

後來開始加了宮縮點滴,開始有陣痛的反應了。

就在此時,我灌了超難喝的超濃蜂蜜水,希望可以幫助開指。

傍晚的時候,闕醫師來巡診,

他問我狀況如何,我開玩笑地跟他說可以改剖腹嗎?

他立馬回答我說不行,我才剛開始催生,也太沒意志力了!!!

(我後來回想,兩種生產方式,自然產還真的是什麼都很難預料,

雖然以產後的狀況來說,自然產大家都說比較好,

但我想到我兒子頭很大,我的傷口可能一個不小心會從會陰裂到肛門,

還是有所準備的剖腹產好一點,不過這是對我來說,並不鼓吹剖腹產喔!!!啾咪!!!)

 

其實產程前半段的內診不算太可怕,雖然會不舒服,但沒有痛到讓我想罵髒話,

過了12點之後,待產室只能留下一個家屬,所以只好讓我娘跟我婆婆先回我家去休息,

留下TOMO桑幫我把屎把尿。

依舊是2個小時內診一次,依舊是毫無進展,

只是越躺越不舒服的我,忽然覺得有點怪怪的,

我沒聽到傳說中的"啵"的一聲,卻很明顯地感受到腿間有熱滾滾的暖流(???),

天啊!!!破水了???

我馬上叫TOMO桑去請護理師來檢查,沒錯,是破水了。

BUT,催生了快12小時,依舊只開1公分。

 

漫漫長夜開始了。

我開始因為宮縮而輾轉難眠,濃濃的睡意也一直被疼痛給驅趕掉,

看著旁邊睡的其實也不太安穩的TOMO桑,我也不忍苛責他在我身邊呼呼大睡。

因為除了護理師定時的巡房他必須要起身之外,

只能待在床上的我也必須要靠他把屎把尿,

(所以說,我後來覺得夫妻之間,一起經歷過生產這個考驗,重點在陪待產而不是進產房。)

只是,每次陣痛來的時候,

我還是很想把手伸過床欄去抓他,這才是同甘苦啊!!!(喂)

就這樣,一整夜痛到一直發抖、無法入睡的我,

也一整夜,沒有多大的進展。

 

好不容易熬到了清晨,一直想打減痛分娩的我,

每次內診完都會問護理師同樣的問題:我可以打無痛了嗎???!!!

林口長庚的無痛分娩標準是要子宮頸要開3公分,

一整夜下來,破水加上持續加強的宮縮藥,我竟然只進步到開2公分,胎頭也沒降。

我的天天天天啊!!!

但護理師看我整夜沒睡,問過了闕醫師之後,

決定放我一馬讓我先試試看打無痛,

看能不能因為這樣讓身體比較放鬆、比較好開指。

 

我覺得林口長庚的無痛分娩打法應該是非常專業且有經驗。

生產前在網路上爬了不少關於施打無痛分娩的文章,

硬脊膜外注射的施打方法是一般中大型醫院麻醉師最普遍常用的手術麻醉法,

通常產婦在施打的同時,必須要拱背縮成像一條蝦子,

但當陣痛來了加上卡一顆肚子,產婦要完美地呈現蝦子狀,

我看那難度應該是比我的自由年代重寫個好結局還難(沒事幹嘛扯上自由年代!!)

還好,林口長庚麻醉師非常有經驗,看我自己無法變成蝦子,

所以當麻醉師先幫我表皮麻醉之後,

就指派了助手壓住我的下半身(是有多怕我抖動還是縮回去?!)

在無痛覺的情況下,打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硬脊膜外麻醉(是想打幾次??!!)

於是,瞬間,我到了天堂,終於,我睡了超過半小時,

這時候,是1月12日的上午8點多。

 

16292758113_d44e2652ff_o.jpg  

(打了無痛之後就變這幅德性,人生第一次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身上連那麼多儀器@@)

 

整個上午,雖然打了無痛可以入睡了,

但因為還是有護理師巡房&內診,所以還是睡睡醒醒。

大約11點左右,產房總醫師(是美女醫師來著!!!)來巡診,

一內診發現我竟然還是只開2公分&胎頭都沒降,但羊水已經流得差不多快沒了,

微笑地跟我說~

媽咪,以妳目前的狀況,可能還是要考慮剖腹產喔!

等等我們請闕醫師下來確診之後就幫你排刀。

 

等等!!!蝦咪!!!我催生了快24小時之後,還是要剖腹!!!

 

過沒多久,闕醫師出現了!!!

看到我就笑著說:媽咪啊!妳這樣看來是進展太慢,有點危險耶!

你看我對妳多好,我決定幫妳剖腹喔!

不過,早知道妳要吃全餐,應該上禮拜就把妳給宰了!!!

 

醫生啊~~~

早知道!早知道!我如果早知道我要吃全餐,我也覺得上禮拜就宰一宰比較好~

不過木已成舟,醫生說完就笑著快步離開~

我心想反正打了無痛,護理師就安慰我說起碼我可以直接沿用半身麻醉~(這算好處嗎?!)

於是立馬反應說那我要打術後止痛!!!

(這真的是之前卵巢手術開刀的經驗談,

1.5公分的腹腔鏡傷口沒打止痛都讓我痛到不行求護士給我一針止痛,

剖腹產大概10公分的傷口,我絕對不會輕視它!!!)

 

因為是產程遲滯改剖腹產,所以就慢慢等當天所有排剖腹的刀都開完才輪到我。

於是我在住院醫師關掉了宮縮點滴之後又睡了一回合(太悠閒?)之後,

大概下午快3點終於被推進手術室。

話說,我一直跟肚子裡的愛德華喊話說請等你臺中的阿公上來再出來,

還真的等到了!!!

我爸在我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我用眼角的餘光看見他剛好站到了我的待產室外,

只是我已經來不及跟他說話了。

 

在手術室裡被綁手綁腳、等半身麻醉生效、

以及產房總醫師讚嘆我的肚子連快沒羊水了還那麼大之後,

因為半身麻醉的藥效所以一直不停地發抖的我此時有種待宰羔羊的無助感,

(對了!林口長庚的剖腹產,

因為感染控管,所以是禁止家屬入內陪伴的喔!!!連ㄤ都不給進唷!!!

不過我也不想要他進來看那血淋淋的畫面,雖然無法拍小孩子的第一畫面是有點可惜啦~

不過安全健康最重要!!!)

倒不是害怕,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開刀,

就只是覺得,小孩能平安健康來到這世上嗎???

之後聽見了闕醫師的聲音,然後我的肚子開始有感覺"癢癢的"FU,

他一邊跟產房總醫師聊著我的肚子有多大、他對我有多仁慈(啥)

然後一陣劇烈的扯動,沒錯,是劇烈的扯動,

廳見產房總醫師說,這小孩真的頭很大耶!!!

"出生時間15點21分!!!"

 

是的,愛德華來到這世界上了。

 

16725106028_2b28627fb4_o.jpg  

(剛出生的新生兒大概羊水泡久了所以都皺皺的,而且愛德華不知道眼神在兇狠個什麼勁,

倒是我看到他頭毛很多頗是欣慰~WHY??? 

因為我小時候到5歲才長頭毛阿~哈哈哈!!!)

 

但我沒有聽到哭聲耶!!!

是小孩有狀況嗎???

大概過了30秒(但當下覺得度秒如時),廳見了稀稀疏疏的一、二聲哭聲,

然後五分鐘之後,護理師抱著愛德華來到了我身邊,

只是我手腳依舊被綁著而且半身麻醉的不自主發抖依舊持續,所以無法抱抱孩子。

第一眼看到我兒感覺是什麼???

就是~

恩,真的很像TOMO桑,小孩真的不能偷生,我是清白的!!!(喂)

有沒有感動落淚???

沒有,因為我的肩關節正因為手被綁著而爆痛,

所以,哭不出來啊!!!

 

隨後就是闕醫師幫我縫合,

大概過了半小時之後,我才被解放手腳、推出手術室到產房恢復區觀察。

一推出手術室,看到愛德華沒哭的我卻在看到我爸的瞬間大飆淚。

我爸大概也被我嚇到了,

我看到在手術室門口等著我的兩個爸爸都眼眶泛淚,

(是的,是我爸跟我公公,TOMO桑被叫去辦愛德華的住院手續了。

我媽跟我婆婆呢???當然是追著小孩跑啦XDDD)

我終於,

在吃了不是十成十的全餐之後,過了生產這一關了!

 

以上是落落長的生產紀錄,下次再來紀錄一下我的全母奶追奶血淚史吧!!!(並沒人想看)

 

獻上可愛的愛德華王子出生第2天的照片,

在出生100天快樂寫下這篇文章紀錄你來到這世界的過程,

Always love you,My dear son!!!

20118_1088089204540631_67789678904609404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