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很想把標題放大加上閃光

"東方神起"

大概是韓國偶像團體中  過去前所未有  未來10年之內可能也無人能出其右的傳奇了

 

(這真的是我私心的迷戀...這團的團長UKnow Yonho完全就是我的菜!!  哈  )

 

page00001.jpg  

<圖上方五人 左起~Xiah Junsu俊秀、Micky Yuchun有天、Hero Jejung在中、Max Chanmin昌珉、U-know Yunho允浩>

<圖下方  左-Hero Jejung 英雄在中、右-U-know Yunho 瑜鹵允浩>

"東方神起"團名代表著"東方之神現身!"之意,被視為是自亞洲全區揚名世界的團體。東方神起的團員為JEJUNG 在中、CHANGMIN昌珉、JUNSU俊秀、YUNHO允浩、YUCHUN有天等5人,2004年2月在韓國出道同時,即一躍成為極受歡迎的新世代合聲團體。雖然團員當時都年僅十幾歲,但卻有著超齡的優美清唱合聲,團員也全部擁有足以擔任主唱之歌唱實力。

不僅止於在韓國發展,在日本也以J-POP新人之姿,於2005年4月出道。演唱日文歌的他們漸漸獲得人氣,在2007年時,舉辦了造成歌迷爭相購買門票的全國Hall巡迴演唱會「東方神起2007第二次巡迴演唱會 ~神舞其技~」。由於盛況空前,增加日本武道館2DAYS為追加公演,門票也是迅速銷售一空。他們高超的表演能力廣受贊賞,當年夏天也出席鈴木雅之、聖堂教父、Skoop On Somebody等人出演的「SOUL POWER 2007 TOKYO/難波 SUMMIT (暫譯)」,並大獲好評。2008年前半年首次舉行全國AREANA巡迴演唱會「東方神起2008第三次巡迴演唱會 ~T~」。共動員全國約15萬觀眾的大規模巡迴演唱會也成功結束。

2007年,包含與倖田來未合唱「LAST ANGEL feat. 東方神起」等等,積極持續的發行新作品。終於,在2008年新年時發售的單曲「Purple Line」,首次登上日本公信榜單曲榜第一名。同年4月發行的單曲「Beautiful you/千年戀歌」,7月發行的單曲「為何我會喜歡上妳?」,10月發行的單曲「魔咒 -MIROTIC-」,這四個作品連續登上日本公信榜第一名,以外國藝人之姿持續刷新日本單曲公信榜單曲週間榜連續第一名的最高紀錄。目前在2008年時登上日本公信榜單曲週間榜第一名的次數也位居所有藝人中的首位(統計至2008年11月1日),在J-POP界聲名大噪。

他們壓倒性的人氣度不僅止於日本、韓國,在中國、台灣、泰國、馬來西亞等亞洲各地也是聲名大噪,2006年、2007年更成功舉辦了亞洲巡迴演唱會。東方神起今後也將以日韓為據點,目標成為亞洲,以及世界巨星繼續努力。

2009年7月4、5日在東京巨蛋盛大舉行的日四巡終點站「TVXQ 4rd tour-The Secret Code - final in Tokyo Dome」,除了成功號召10萬人次參與,在日本投下韓流最成功的震撼彈,同時間東方神起的人氣瞬間大爆發,各大音樂節目與綜藝節目開始出現東方神起的身影,打破傑尼斯獨霸男子偶像團體的局面,東方神起卓越的舞台魅力~Accapella 合聲以及完美無缺的現場演唱實力~更是多次震撼同台演出了許多國際知名藝人!!

以日韓為根據地,擁有廣大支持度且備受矚目的東方神起,威力全開橫掃全亞洲!

<以上轉載AVEX TREX愛貝克思-東方神起TVXQ中文官網>

 

本來是想先介紹因為韓版花樣男子中飾演"尹智厚"(原著的花澤類)爆紅的金賢眾所屬的SS501

但是因為我強烈的悔恨

(去年東方神起來台灣小巨蛋開唱~我那時候因為不關心韓國日本樂壇很久了

竟然沒去看演唱會~我現在真想殺了我自己!!)

所以決定先推薦我心中的首席~東方神起 TVXQ~

 

高中的時候接觸過韓國流行音樂~

當時的H.O.T(High-five of teenager)連著幾張專輯都在全球賣破1千2百萬張

成功地將韓國POP音樂推向世界~

隨著H.O.T在2001年令人措手不及地解散  我也漸漸遺忘了韓國POP音樂的動態

不過我還是有在看韓劇~除了裴帥  其他的都不太認得= =~

 

東方神起2003年出道時一度蒙上H.O.T的影子

~韓國前幾年超流行視覺系偶像團體  同時間日本流行著視覺系樂團~

因為東方神起剛出道的造型實在很視覺系    讓我敬而遠之   雖然他們在韓國一砲而紅

但我現在回頭去看還是很...恩...你應該懂...

 

不過他們所屬的SM Enteraimnet在'05年將東方神起帶至日本從頭開始

從在超市  小型表演一場只有幾十人的表演而且日文哩哩落落的情況下

這個韓國首席男子天團在日本瞬間變為演藝圈的小螞蟻~現在想都覺得可憐  難怪韓國歌迷會心疼得要死~

不過漸漸地  因為同公司的師姐BoA逐漸在日本站穩腳步  連帶著東方神起也跟著備受矚目

(最近很紅的super junier是東方神起的師弟團~sorry sorry~)

在日本普遍男子偶像團體平均身高都不高的情況下~

這時候平均身高180以上的東方神起  完全滿足的櫻花妹/貴婦的漫畫裡王子般外貌的要求

同時經歷過練習生長達3年以上歌唱舞蹈訓練的東方神起  不論是現場演唱抒情歌或是舞曲

完美無缺的舞台魅力~光是和聲就贏了  舞蹈倒是日韓各有千秋~櫻花貴婦迷倒了 壽司硬漢們也很多人迷上東方神起

(據調查~東方神起的歌迷男女各半~這在日本樂壇是極為少見的情況  尤其是一個男子偶像團體)

而且   東方神起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上官網會員(付費制)人數最多~最新消息是100萬~的紀錄保持人

真恐怖

 

 

這五個1986年之後出生的大男生

(最小的昌珉出道的時候才15歲= =  這傢伙現在是全團身高最高186  年紀最小  高音最高~

鬼吼鬼叫都是他負責  假音的音高接近女生的中高音了 十分恐怖)

現在作詞作曲編曲製作全都來  加上年輕的肉體(??)

除了韓國的兵役問題在10年之內可預見肯定會是東方神起的關鍵期之外

東方神起除了創造傳奇之外  大概找不出任何可以形容他們的成就的語句了

 

目前追隨著東方神起前進日本的市場的韓國團體 

真的要感謝東方神起打開了日本樂壇對於韓國音樂的接受度

東方神起成功了征服了日本 下一步  會是美國嗎??

 

最近隨著東京巨蛋公演的成功

東方神起所屬的日本艾迴唱片在youtube上成立了自己的頻道

也將東方神起在日本發行過的23張團體單曲(另有以成員個人為主發行過5張個人單曲)

製作成了特輯~請好好欣賞~

光聽歌就是種享受  看現場會被震憾的東方神起!!

 最新單曲 Stand by U

 

'08年東方神起在暌違近2年的時候之後回歸韓國樂壇

所發行的"Mirotic"橫掃各大頒獎典禮獎項

暢銷50萬張的紀錄也是韓國近年難得一見的唱片銷售奇蹟

(韓國雖然人口比起台灣多很多  但是唱片賣超過10萬張的歌手寥寥可數~跟台灣差不多)

加碼推薦東方神起大展性感轉型之作的"Mirotic"

(就是這首歌  讓我瘋狂迷上東方神起!!)

 

 

ps.我發現我真的很愛節奏感強烈的歌曲~這是心臟病發的前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