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非常可怕且令人惶恐的事情,在上上禮拜發生。

 

我的自由年代是部黑洞劇。

1995的那年夏天,我正準備迎向高中聯考備戰期的國中三年級。

那時候,念書對我是最重要的事情。

那時候,五十音一個字都不會,卻硬背下了安室奈美惠的CHASE THE CHANCE。

那時候,偶爾在運動場上散步,看著那個我偷偷欣賞的體育班男生。

我的自由年代,since 1995。 

 

幾乎是不追ON檔戲的我,上上禮拜跟惱公窩在客廳沙發取暖拉賽看電視的時候,

熊熊轉到了三立,然後電視上正在播著"我的自由年代"第二集,

那場景,是流川畫出嘉恩的畫像,正準備布下天羅地網通緝這女孩的那一幕。

然後接著一個半小時,我在沙發上入定,一直看到花絮結束。

 

關於川恩這兩位主角的戲裡戲外,暫時留待另一篇再來描述。

(很久沒寫抓瑪文的我,最近有重返BLOG的決心,因為臉書實在不好抒發心情阿!!!!)

 

既然"我的自由年代"第一到三集都播了,我想,暫時先擱下劇評,

讓我從第四集的預告推測劇情,開始吧!!!

(看小說看劇那麼多年,這齣戲,真的是少數我從預告猜不到劇情走向的戲!!!)

 

EP.03-1.jpg EP.03-2.jpg  

 

第四集的預告,從嘉恩留長了頭髮進入城東大學,被白雪抽中成為直屬學妹的瞬間,

我想,大學的必修三學分,就開始緊緊糾纏著這四個年輕人了。

白雪打開紙條,看見嘉恩的名字的瞬間那表情,其實已經將她明瞭流川對嘉恩的與眾不同的認知給帶出。

但是在人物設定上,對白雪的敘述是"認識後才會發現其實是很照顧朋友的女性,也很懂得做自己,不會因為別人不喜歡她就去迎合對方"。

那她會怎麼對待這個讓自己警鈴大響的大一學妹?

我想,帶著嘉恩熟悉環境是必然的,或許還會鼓勵嘉恩加入尋寶社,

這當中,是白雪對於自己守候在流川身邊多年的自信。

但是阿慶的魔鏡咒語,竟然也中了"嘉恩雷達",從鏡中反射出嘉恩的搞不清楚狀況,

卻讓嘉恩看不到流川的驚喜的眼神。

嘉恩,是會成為尋寶社的社員,

帶著她與流川共同對於雨夜留宿、外澳日出、密碼學、鏡像字、伍佰演唱會的小秘密,

踏出她脫離人維、靠近流川卻不依賴流川的第一步。

 

第2、3集所埋的密碼學、鏡像字的梗,會在第4集的迎新夜遊發揮到極致。

白雪抽中人維的鑰匙,那嘉恩抽中誰的??!!!

是戴眼鏡那位憨憨厚厚的地球先生?    還是一路上巧扮紅娘的阿慶?    還是同樣帶有神祕氣息的日祈?

這一題,總歸答案不會是流川。

但我希望如果不是憨厚的地球先生,

那麼希望是阿慶,以一種胡言亂語、嘻嘻哈哈地,

點開嘉恩對於流川與人維之間,其實是不同的態度與感覺的那部分。

 

EP.04-5.jpg EP.04-6.jpg   

 

嘉恩必然會成為最先解開謎題、抵達終點的人,

至於流川的期待與小心機,是不是可以說,他一步步憑仗著對嘉恩的了解,

所以設計了鏡像尋寶,

所以人群中依舊能一眼看見嘉恩,

所以冷靜地決定應該保持距離但卻又忍不住想靠近,

你能說不是嗎??    

只是當拾起散落一地的東西(到底掉了啥??!!  是掉了心嗎??),

流川看著嘉恩,他先笑了。

那抹笑容,帶著好濃厚的思念啊!!!

 (李國毅你不要再放電了!!!)

 

嘉恩說,她要獨立,

而好多年後,嘉恩說,她才明白當時的自己,是逞強。

辭去家教、第一志願是台大,是她回應流川調侃她黏著自己的一種固執。

所以當流川在迎新活動中,對嘉恩是放出多一點的關心的時候,

嘉恩會不會就當成是社長對新近社員的照顧?

基恩會不會想起演唱會的那一晚的悸動?

不勇敢的嘉恩、冷靜自持的流川,

妳們,誰要先打破那層冰?!

我希望看到的是,失控的流川。

 

依照劇組的人物設定,嘉恩大學時期的好友應該就快要出現,

(其實丁小薇已經坐在嘉恩身後了)

嘉恩因為家住的近,劇情上可能不會安排她體驗宿舍生活,

爸媽開的紅茶店,未來可能會成為三個女孩的秘密基地

 

主線的四角關係就要展開,

我想人維目前這幾集應該是會依舊狂追白雪,

白雪還是凝望著流川,

但我猜第4集應該會讓白雪漸漸融冰,她應該是會真心好好照顧嘉恩的

嘉恩應該是期待友情多過愛情,不過她對於流川或許會保持一點小距離,怕又被認為黏他吧?!

流川阿流川,你的愛情學分,要開課了嗎?  是要搶下籃板直接快步上籃,還是零秒出手呢??

你快點失控吧!!!  

 

而大一在迎新夜遊之後,是不是該來一場舞會,讓嘉恩變身新一代校花?

再來一次,流川帶著嘉恩逃離擁擠的人群吧!!!

日出看過了,還有MTV還沒看(並不是),是還有夜景還沒看呢!!

喔,也不能忘了,大學一定要來一次,夜唱。

(就不能認真讀書嗎!!!??)

 

恩,FRIDAY NIGHT真是令我又愛又恨哪!!! 

 

~我想當MOMO~~~我想當MOMO~~~我想當MOMO~~~我想當MOMO~~~我想當MOMO~

 

2013.12.6更新

 

2013.12.5【我的自由年代】第4集 故事大綱

http://blog.iset.com.tw/inagoodway/?p=273#more-273

  

嘉恩大學生活大展開!嘉恩的直屬學姐白雪,送出邀請函之後就匆匆離去,留下面面相覷的嘉恩和小威翻開邀請函一窺究竟,邀請人竟是流川...

 

EP.04-1.jpg

 

[腦補]

這張邀請函,想必本來就是流川托白雪交給嘉恩的,一方面是為了社團招生,一方面是想邀請嘉恩,

所以我猜,白雪手上也有一張,原本是打算交給自己即將抽到的大一直屬學弟妹,

卻沒想到,自己竟然抽到嘉恩,錯愕、意外的情緒之下,只好匆匆離去來遮掩自己的心慌意亂。

因為,那個令流川另眼相看、挺身保護的女生,竟然成為了自己的直屬學妹...

那麼,自己還能等候在流川身邊期待他愛上自己的那一天,會來嗎?!

尋寶社的迎新夜遊活動獎品是一台B.B.Call,小薇鼓吹嘉恩參加,原本猶豫的嘉恩為了幫小薇得到獎品,決定豁出去了!

 

EP.04-2.jpg   

 

白雪主動邀請人維參加迎新夜遊,人維開心得飛上天了,覺得這是白雪給他製造浪漫的機會,

人維模仿電影裡經典的告白台詞,想要就此得到白雪的青睞!

集合抽鑰匙的這一刻,白雪抽到的是人維還是...?

 

[腦補]

這段我想大家根本就不用猜了,白雪是抽中人維的鑰匙沒錯。

不過看來,倒楣遇上車子拋錨的嘉恩,應該是抽中地球的車子了。

這樣一個憨憨厚厚、毫無殺傷力的男司機,想必流川完全不放在眼裡,

而單純善良的嘉恩或許對於自己不是搭上人維的車而有點小遺憾,

但決心建立自己的城堡的嘉恩,應該更開心可以交到新朋友吧!!

地球會是未來默默在嘉恩背後支持他的好朋友之一嗎?!

 

 

EP.04-4.jpg  

 

流川和獎品在終點等待那個解開謎底的幸運兒,男孩們卻一心只想和機車後座載的女生浪漫浪漫...

嘉恩遇上車拋錨的衰事,只好靠11路公車完成使命,雖然不負所託到達終點,

但藏寶盒裡的是B.B.Call還是代表失敗的小丑?

原來一切都是流川用鏡子設下的陷阱!

[腦補]

這個尋寶遊戲的玩法,如果從流川主動給嘉恩邀請函來看,

這傢伙有點翹著腳等嘉恩上鉤的FU,腹黑阿腹黑阿。

你是想知道嘉恩有沒有想起妳們之間那段秘密共度的時光,

還是其實是用這場迎新活動等著嘉恩這條小魚上鉤?!

這中間不還有個不確定因素嗎?就那麼自信,嘉恩肯定會參加尋寶社的迎新?

 

按照老戲迷的邏輯推理,嘉恩應該是尋到了放著B.B.Call的藏寶盒,

不過,應該是在終點處尋找藏寶盒的當下,不自覺撞到了流川,

(推測嘉恩應該是一邊找、一邊後退走、一邊到處看,

然後正在整理東西的流川也碰巧背對嘉恩,然後,就撞上了,

東西掉了一地,心也掉了,剛好被對方撿走~醬子)

 

 EP.04-3.jpg  

 

流川說鏡子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從來不修愛情學分的流川,卻在鏡子裡看到嘉恩,

這是愛情的萌芽還是天注定的巧合?

流川和嘉恩即將邁向的世界是自由還是愛的牽掛?

[腦補] 

首播結束的預告總是跟播完後放出來的預告有點不一樣,這有點妙。

所以首播後預告中,流川在阿慶的魔鏡咒文下從鏡子中看到嘉恩,

那驚嚇的神情真是是另人玩味。

是沒想到會看到嘉恩,是沒想到心中的小祕密竟然被鏡子反映出真實,

阿慶應該也沒想到,自己就這樣不經意造成流川的慌亂,

流川應該更想到,會是在這樣的場合,迎來他與嘉恩在城東大學的第一次見面。

 

其實鏡子梗大概從第2集末開始鋪陳,讓我不禁好奇,編輯寫完了幾集的劇本?

有沒有可能,前10集是大學生活,之後男生們去當兵、女生就業等等,到底,會出現怎樣的人生轉折?

(LEGO在綜藝大熱門上有比著自己的衣服說那是後期的造型,

風格是上班族了耶,所以劇情應該會走過10年。)

 

老實說,我大概猜想了,未來10年後,

流川未來會是個檢查官之類的,嘉恩或許是老師,

人維可能會在音樂之路闖蕩,白雪出國深造去。

至於10年後還會不會相愛,則無法預期。

 

韓劇<回答吧!1997>最後結局,是讓那份最初的愛情延續到一輩子,

最近正在熱播的<回答吧!1994>我還沒看,因為本人極度厭惡追ON檔戲。

(TOMO桑:那你現在的舉動是在幹嘛??!!)

 

流川的家庭會帶來怎樣的風暴,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總覺得現在如此單純美好的川恩,

他們這份得之不易的感情,會因此充滿了許多眼淚、無奈、衝撞、不捨,

最終會不會放開彼此的手,留下永遠不可抹滅的自由年代,

真是讓我輾轉難眠阿....

 

我想,應該是片尾曲的歌詞與劇情,讓我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