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意義
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季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一種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一種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一種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忽然覺得自己是個很奇怪的人...
每每心情難過的時候...我最最習慣的防衛機轉就是遠離人群...
不管是一個人到處爬爬走看山又看海...
還是拎著包包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鄉鎮遊蕩...
別人看起來最最詭異的行徑...卻是唯一讓我解壓的方法...
這樣的怪癖...應該會在買了車之後更加蓬勃發展...

最近一直在想...
我是不是從來沒有好好思考過自己在感情上到底犯了怎樣的錯...
是太過信任...還是太過偽裝自己是可以信任對方的...
只是在問題尚在無解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會心痛...

這一次去BALI...我知道這一路上自己都是笑的牽強...
看著印度洋的落日...心裡想著的是南台灣的那個男孩...
遠處海天連著一線的盡頭...蔚藍到刺眼的天空...
SKY...OCEAN...都會讓我想一個人躲起來放聲大哭一場...
最後去了ㄧ趟高雄...其實是想好好的道別...
因為知道自己做不到他希望能變成的朋友...
只是還是提不起勇氣...
唯一能做的...就是轉身悄悄離開...
終於明白了...愛情裡其實交織的不是真心...而是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