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擁有多大的自由。

 

    

 

 

老實說,這禮拜的預告腦補,我真的有點不敢寫。

一方面是PTT上的腦補文真的很多,另一方面是,其實我怕我寫不出我心中所想的情節。

 

在EP.09的心得文中,我說了,

白雪的告白,就像是蝴蝶效應一般,即將帶來襲捲流川、嘉恩、人維的青春風暴。

人維會不會是白雪愛情故事中的配角,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白雪可能會是嘉恩愛情故事中的另一個主角。

這無關乎流川是不是拒絕了白雪,而是,嘉恩恐怕在乎白雪勝過流川吧?(含淚苦笑)

 

~戀愛少女的自言自語:走了一臺垃圾車又來了一臺有聲音的車有聲音的車走了之後又來一臺嗶嗶車嗶嗶車走了之後還來一臺救護車救護車走了之後又來咿喔咿喔然後又來了一臺救護車救護車又咿喔咿喔然後又來一臺垃圾車垃圾車就登登登愣愣愣~

 

"流川,你認識最久的朋友是誰啊?"

"阿慶吧!"

"那假設,我說假設,阿慶喜歡的女生喜歡你,你會怎麼辦?"

"我會先看那個女生,我喜不喜歡吧!"

"恩........."

"妳剛剛是在問自己的事嗎?"

"怎麼可能,你想太多了!"

"那妳喜歡那個男生嗎?"

"我連那個人是圓是扁我都不曉得,我怎麼可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

"所以,妳的問題跟白雪有關嗎?"

"學姊昨天告訴我,她喜歡的人喜歡我,

  雖然最後她說是隨便講的,但我看她難過的表情,覺得不像是在開玩笑。"

"不管那個人是誰,我希望,不是你。"

"如果妳真的這麼希望的話,沒錯,那個人不是我。"

"那就好,讓學姊難過的人不是你,那就沒事了。"

 

真的不是流川嗎?

看著流川沉重的表情,懷抱著一絲絲不確定的嘉恩不知所措地步下臺階,

流川看著嘉恩的背影,心緒復雜地跟在嘉恩身後。

 

嘉恩,白雪喜歡的人是流川、是不真實的劉杉峰,

但喜歡妳的人是3631、是真實的劉杉峰。你懂嗎?

流川吞下了說不出口的話,與嘉恩慢慢地走在淡水老街上。

 

淡水的老街,充滿各種稀奇古怪的童玩,嘉恩將剛剛在紅毛城裡與流川的對話拋到腦後,

興致勃勃地把玩起各式童玩。

 

流川看著到處東摸摸、西看看、笑得很開心的嘉恩,

"妳喜歡嗎?喜歡的話我買給妳。"

流川的話,讓嘉恩一愣。

流川,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學姐喜歡的人,真的不是你嗎?

"恩,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買。"嘉恩連忙掏出錢、付了帳,開心地吹著管子笛在老街上漫步著。

 

流川看著手上的管子笛,看著嘉恩的背影,再次吞回想追問嘉恩到底對自己是什麼感覺的問句,

心,臨界在爆炸邊緣。

 

嘉恩在老街上逛著,轉身卻發現流川帶著複雜的目光一直追隨著自己。

 

"累了嗎?我送妳回家吧!"

"恩,不用了,我想去再找白雪學姐聊聊,就不麻煩你送我回家了,

  關於古荷蘭文的線索,我們改天再多找找吧!" 

流川想送嘉恩回家,嘉恩卻一心掛念著白雪,拒絕了流川的好意,決定自己去找白雪。

 

嘉恩前往白雪所住的宿舍,卻發現白雪回家去了,嘉恩匆忙趕往白雪的家。

 

稍早,白天

擔心著白雪的人維在白雪宿舍門口等著白雪,

終於,看到白雪憔悴的身影從宿舍中走出來。

"白雪!",人維急忙上前去,"白雪!"

"Hi,人維。"白雪扯出一個微笑給人維,是謝謝他鼓勵自己告白以及對於自己的關心。

"白雪,妳想不想去兜風?還是,妳想去書店逛逛?啊,我們去看電影好了!"

"不用啦,我沒事,你...你先陪我走走就好。"

"喔,好。"

白雪在步道上,靜靜地走著,須臾,開口問道,

"愛跟被愛,到底哪一個比較幸福?"

 

人維聽到白雪的問句,頓了一下腳步,看著白雪落寞的身影,回應道,

"愛跟被愛,到底哪一個比較幸福?其實我覺得,愛跟被愛,都是幸福的,

  唯一的差別在於,一旦愛了,就會渴望被愛。"

白雪停下腳步,看見這個一直站在自己身側的大男孩,眼神中透露出了一絲堅定。

"一旦愛了,就會渴望被愛嗎?"白雪喃喃自語的說著。

"白雪,那,妳的心意對方知道了嗎?"人維看著白雪的樣子,終於還是忍不住問出口了。

白雪卻只是微笑,默不回答,"對了,我今天想回家一趟,你可以送我回去嗎?"

"那有什麼問題,走吧,我們去牽車。"

白雪看著這個不管被自己拒絕過幾次、卻總還是熱情積極的男孩,決定了。

 

回到家中,白雪在自己的房間裡,一遍又一遍地看著高中畢業紀念冊,

冰雪聰慧、郁芬佳人 ",流川蒼勁的筆跡躍然眼前,

這是高中畢業時,流川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

五年來的一切,從高中起,

無數張頒獎台上流川第一、白雪第二的頒獎合照,一直以來流川都是班長、白雪是副班長的慣例,

畢業旅行被同學拱著合唱、英文話劇被大家拱著當男女主角、每次都是流川與白雪輪流當選上、下學期的模範生,

那時候,流川放棄了跳級台大的機會,白雪想起自己曾經問他原因,他只淡淡地說,沒有興趣,

後來不小心偷聽到流川跟阿慶說,他想要念城東,

於是,白雪在志願卡上只填了城東外文一個志願......

 

大學了,流川成為了校園中的紅茶天王、白雪成了紅茶天后,

跟著流川阿慶加入尋寶社,跟著流川主辦學校各項活動,跟著流川....的腳步,

就這樣一直跟著,白雪好像忘了自己的腳步要怎麼走了。

眼淚,止不住地落下。

 

白雪將一張張合照、一張張紙條、一幕幕過往回憶,裝進盒子裡

"白雪芬,妳可以的,只有將愛埋葬,妳才能繼續前進,

  嘉恩才是適合流川的女孩、才是流川喜歡的女孩,

  白雪芬,妳一定可以的!"

無數次為自己打氣,白雪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抱著充滿與流川之間回憶的盒子,哭累到睡去。

 

許久,白雪悠悠轉醒,看著手中的盒子,決定將這一切埋葬,起身走出了屋外。

 

"學姐!"

 白雪看到忽然出現在家門口的嘉恩,下意識轉身想逃開,會被嘉恩再次喊住,"白雪學姐!"

"嗨,嘉恩,妳怎麼會來我家?"

"學姐,妳還好嗎?我很擔心妳,我去宿舍找不到妳,後來問人維,才知道妳回家了。"

"哎呀,我沒事了啦,不用擔心。"

嘉恩看著強顏歡笑的白雪,既心疼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安慰她。 

腦海中浮現流川說的,

  "我會先看那個女生,我喜不喜歡吧!"

  "那妳喜歡那個男生嗎?"

  "所以,妳的問題跟白雪有關嗎?"

  "如果妳真的這麼希望的話,沒錯,那個人不是我。"

 

"學姐,那天妳告訴我,妳喜歡的人喜歡我,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真的很重視妳這個朋友,無論如何,我都不希望這份友誼變複雜,甚至不見。"

"嘉恩,妳!"

"學姐,妳可以告訴妳說的哪個人是誰嗎?我想了很久,也不敢亂猜,但我真的很想幫妳!"

"嘉恩......."

白雪看著眼前這個自己最疼愛的學妹,腦海中又浮現了一幕幕流川呵護嘉恩的畫面,

也浮現了嘉恩帶給自己真心溫暖的關懷,低著頭不語,逼自己忍住眼淚。

 

"學姐,我今天問了流川,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辦,還有那個讓妳難過的人,是不是他,

  他說不是,可是,我真的想不到是誰。"

聽到嘉恩所說的話,白雪用力深呼吸了一口氣,轉過身慢慢往前走,緩緩說道,

"嘉恩,這件事情,妳就不用再亂想了,真的不是流川,

  我那天,只是因為,剛好看了一部電影,因為太投入了,所以才會那麼難過,

  而且,我沒有喜歡誰啊,我現在一心一意就專心準備以後要出國進修的事情,

  談戀愛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太不切實際了啦!"

 

白雪微微仰起頭,忍住不讓眼淚落下。

 

"學姐,真的...只是因為看電影太投入嗎?",嘉恩小心翼翼地問著,心中還是有著些微的不安。

"真的沒事啦!"

"真的,妳不用擔心我啦,我還有事情要忙,不能招呼妳了!"

白雪扯著嘴角、擠出一朵微笑,在嘉恩眼中看來,白雪的笑容,更顯出她的悲傷。

"那,那我就不打擾妳了,學姐,那我就先走了,

  記得喔,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告訴我,我一定會幫妳!"

"恩,我知道了,謝謝妳。"

 

白雪目送頻頻回首的嘉恩離開,忽然,忍不住大喊,

"嘉恩,如果遇上真心喜歡妳的人,一定要勇敢去追愛!加油!"

 

語畢,白雪隨即轉身回到屋內,無力地靠在門板上,痛哭失聲。

 

"學姐...",來不及留下白雪問清楚的嘉恩,再一次因為白雪的話感到困惑。

 

烏來山區

白雪在樹下,埋下了那個充滿回憶的盒子,

"再見,流川",眼淚和著泥土,愛情伴著心碎,白雪將他們,全部一起埋葬。

轉身前往纜車站,沒有發現悄悄跟在自己身後的人維。

 

白雪搭上了纜車,往著纜車的最前端走去,人維悄悄地跟上纜車,默默在纜車角落看著白雪,

白雪看著纜車外開闊的景色,在纜車玻璃上呵出一口氣,無意識地寫下了"流川"的名字,

白雪忽然驚醒,忍住眼淚,用力抹去自己那愚蠢的字跡,

"忘掉他、忘掉他,白雪芬,妳可以的。"

想起嘉恩,那個從高中以來、第一次讓自己感受到溫暖貼心關懷的情誼的女孩,

白雪深呼吸一口氣,對著窗外大喊,

"流川,我不愛你了,嘉恩,加油,白雪芬,你好棒!!",

終於,眼淚沒有落下。

 

339寢室 

流川翻著那本用古荷蘭文寫成的巴達維亞城日記,以及許許多多蒐集來的史料,

腦海中卻只浮現,那天在淡水時嘉恩說的那些話。

  "我連那個人是圓是扁我都不曉得,我怎麼可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

  "不管那個人是誰,我希望,不是你。"

  "那就好,讓學姊難過的人不是你,那就沒事了。"

林嘉恩,我該拿妳怎麼辦才好。

 

流川怎麼樣都沒想過,那個闖進自己宿舍的女孩,就這樣闖進自己的心,

那一年,原本可以陪伴她重考的日子,原本以為不過就只是家教與學生之間的關係,

卻早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幻化成無盡的思念與牽掛,

也沒想到,自己以為藏匿地很好的心情,卻在白雪眼中一清二楚。

流川想著嘉恩,隨手在筆記本上寫下了"Joan",回神了才發現,自己又做了蠢事。

忽然想起了自己曾經告訴嘉恩過,爺爺第一次跟自己提到的密碼學入門,鏡像字。

流川開始拿著鏡子,尋找任何可能的線索,

"Ver?",看見鏡子中所映出的字母,流川隨手將單字抄在筆記本上,

這個單字,讓流川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翻閱著手中的資料,流川的視線停在某個地方,

"Ver,遠方之意?",但映入流川眼中的,卻是"Ver  Joan"。

 

林嘉恩,遠方的妳?

 

思想起茶藝館

常飛教授因為小薇沒有買教科書的事情,再一次地在課堂上對小薇冷嘲熱諷,還撂下狠話說,

如果小薇在步買教科書,這門必修學分一定會讓小薇死當。

小薇在家庭經濟壓力以及面臨可能被死當的雙重壓力下,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嘉恩氣不過,找了流川、日祁等人來商量該如何幫助小薇,還決定要去找常飛教授理論。

流川等人勸阻了嘉恩,流川與日祁決定陪嘉恩、小薇一起去找常飛教授。

 

常飛研究室

常飛教授依舊堅持要小薇買教科書,眾人爭執不過,只好黯然離開,卻沒想到,常飛叫住了流川。

嘉恩想到上次常飛教授因為流川辭退古荷蘭文研究案研究助理的事情,

擔心教授會不會又提起流川父親的事情而讓流川心情不好,在研究室外焦急地等待。

終於,流川出來了,嘉恩看到流川的神色變的凝重,擔心地問著是不是教授刁難了流川還是怎麼了。

流川回想剛剛常飛跟自己所提的條件交換,看著焦急的嘉恩,決定將此事隱瞞,

隨口問著日祁與小薇的去向以及狀況,嚷著肚子餓了,想大吃一頓。

 

 

 

流川帶著嘉恩來到了漢堡店,點了餐,嘉恩開始滿腦子想著要怎麼幫忙小薇,沒注意到流川凝重的神情,

"流川,我在想,如果我們合資買課本送小薇,這樣好不好?"

嘉恩拿起紙巾圍住衣服,像個小孩子的模樣,讓流川心中的壓力一掃而空,

"她已經默默瞞著我們在打2份工了,可見家裡經濟應該是有點狀況,但她卻沒有開口找我們幫忙,

  想要合資買課本送小薇,可能會傷到她的自尊心。"

"對齁,我怎麼沒想到,還是你細心。喔,這漢堡好大一個、好好吃喔!"

嘉恩用力地咬了一口漢堡,嘴邊卻留下了一些美乃滋,

流川看著孩子般的嘉恩,忍不住伸出了手,抹去嘉恩嘴邊的美乃滋,

感覺流川的手微微處碰到了自己的嘴唇,

嘉恩像是觸電一般,定住不動,心臟,跳得不像是自己的了。

"痾,妳...妳嘴邊沾到了。"

流川再一次發現自己情不自禁的舉動,收回了手,眼神卻還是直直地盯著嘉恩。

"喔,謝...謝謝。"

嘉恩漲紅了臉,開始低著頭猛吃。

流川,終於露出了如釋重負的微笑。

 

 

339寢室

BBS上的Sky傳來了一封信,

3631  

  我有件事情想找你聊聊

  你現在有空嗎?

           Sky 

流川回了自己人在寢室,讓嘉恩到寢室來找自己還可以跟MOMO玩,開始耐心地等著。

 

流川看著那寫著"Ver  Joan"的筆記本,想起今天在漢堡店裡,嘉恩那紅透的臉龐,

忍不住微笑,起身,看著在自己床上活蹦亂跳的MOMO,抱起了MOMO,開口說著,

"MOMO,你想陪嘉恩姐姐過最後一天?還是,以後的每一天?"

流川,終於決定了。

 

敲門聲響起,流川打開了門,

嘉恩看到MOMO立刻開心地跟MOMO玩了起來,流川好氣又好笑地看著嘉恩,

"說吧,有什麼事情要找我討論?"

"喔,對啦,我看到MOMO太開心了,就忘了這件事情,我來找你,是想問你,

  我們系上在徵選明年度的交換學生,可以去英國一年耶,還有獎學金,我想試試看,

  你覺得,有沒有什麼我應該要注意的?"

 

流川愣住了,交換學生...英國...一年?!

 

"痾,我之前沒有準備過類似徵選的經驗,不過我可以幫妳問問看,

  我有認識幾個同學之前有徵選上,或許會有ㄧ些心得。"

"真的嗎?那就太好了,上次金釵落選後,我想了很多,

  我覺得,準備的過程很重要,但我並沒有好好問過成功的人的經驗,

  所以這次,我決定要好好的準備,也要多聽聽學長姐的意見,

  不過,結果我不會太在意啦,畢竟交換學生這件事情,我也還沒有跟我爸媽討論。"

 

嘉恩的眼睛,因為夢想而閃閃發亮,流川看著嘉恩,失了神。

 

"流川、流川,你怎麼了?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

"痾,沒有,我只是在想,最近學校好像要辦演唱會,妳要不要一起去,聽說邀請的歌手是伍佰!"

"伍佰!!真的是伍佰嗎?那我要趕快去跟人維說,上次他沒有看到演唱會,

  後來一直跟我說很想看,如果真的是伍佰就太好了!

  對了,我記得你上次也跟著一起唱,安可的時候還跟著一起大喊,

  那我們這次找學姐、小薇、Tracy一起去好了!"

"上次...恩,上次的演唱會,你還記得阿?"流川露出羞赧的微笑,看向嘉恩。

"我當然記得阿,那是我第一次看演唱會耶!

  而且,...."嘉恩想起那次流川騎車帶自己去看演唱會,自己不小心抱上他的事情,突然頓住,

流川看著嘉恩欲言又止,忍不住追問,

"而且什麼?"

 

"而且,而且,而且伍佰唱歌真的很好聽啦!

  那,那我先去跟小薇他們說這件事情好了,交換學生的甄選,我們改天再討論"

嘉恩慌亂地背起包包,將MOMO放回床上,低頭親了親MOMO,

"MOMO,掰掰",轉身走出寢室。

"痾,嘉恩,我...?"嘉恩倏地轉過身來看著站在門口的流川,流川頓時覺得心跳加速。

"怎麼了嗎?"嘉恩露出不解的表情。

"沒有,我只是,我在想如果我見不到妳的話,我可能會有一點點難過。"

嘉恩看著流川的眼神,心中忽然流過一道電流.....

 

"流川......."

 

~戀愛少女的自言自語:走了一臺垃圾車又來了一臺有聲音的車有聲音的車走了之後又來一臺嗶嗶車嗶嗶車走了之後還來一臺救護車救護車走了之後又來咿喔咿喔然後又來了一臺救護車救護車又咿喔咿喔然後又來一臺垃圾車垃圾車就登登登愣愣愣~

 

呼,我終於寫完了,但其實也沒寫完!!(癱軟無力ing)

我不敢去想嘉恩在聽到流川那句話之後的任何情節,

算是個俗辣,也算是給自己留個驚喜吧!

 

我會在寫一篇未來的腦補文,最近聽到一首歌,頗有FU~

期待這禮拜,流川的進攻、嘉恩的醒悟、白雪的成長、人維的溫暖,

小薇,加油,有時候,開口尋求朋友的幫忙並不是件丟臉的事情,雖然,當年我們也是一樣開不了口。

(可見長大之後臉皮厚了很多阿~~~(遠目))

 

我要來點播川恩之定情曲-牽掛

我覺得,"然而"比較像是流川的單相思之歌,讓我們來看看,我那邊腦補文的歌,會不會變成嘉恩的想念之歌。

請一起按下PLAY吧!!!然後我要來去re第3集了!!

 

牽掛  伍佰(1994) 

作詞、作曲:伍佰

 

牽掛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情 吹呀吹到妳的眼前我的心

 

我不願看到妳那濕潤的眼睛 怕我會忍不住疼妳怕妳傷心

我不願聽見妳說寂寞的聲音 怕我會忍不住對你說我的真感情

 

牽掛著妳是那雙我的手 越過妳的長髮越過妳心窩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溫柔 飛過妳的肩膀飛過妳的手

 

我不願看見妳獨自離去的身影 怕我會忍不住牽妳手將妳帶走

我不願看到妳依依不捨的表情 怕我又會忍不住再停留怕妳難過

 

*妳像盛開花朵綻放整個天空 溫暖著我將我擁抱在妳的懷中

 不願承認是我最深情的脆弱 能否與妳一生守候(悲傷的我從此飄流)

 

Repeat (*)

 

捨不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捨不得妳是那份我的情 而徘徊在妳面前屬於妳的我 愛妳

 

 

自由之路還很長,要跟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