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擁有多大的自由。

 

  

 

後來 劉若英 (2000)

 

如果相識是緣分,那分手是不是也是註定的呢?

人與人之間的一切,發生的那麼自然又簡單,

可是卻也不盡然.....

                                                                         <心動。張艾嘉>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嘿,Joan,這是你最後一趟的班耶!我好捨不得妳喔!妳不要走啦!我不准妳走!"

正在準備餐食的嘉恩聽到自己同期進入公司的舒品凡(註1)一忙完就開始大聲嚷嚷,

轉頭看向這個三年朝夕相處的好朋友,完全一個東北姑娘的個性,

還好有她與自己相伴,在異鄉長居、又到處飛來飛去的生活,顯得不那麼寂寞了。

 

"妳說不准我走,我就不走囉!"

嘉恩轉過頭,對著舒品凡爽快地回應。

"真的嗎?!"

舒品凡圓圓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一把抱住嘉恩上蹦下跳,

"那我等等call回公司幫妳撤銷辭呈!"

"還真的不走咧!我臺灣的面試都訂好日期了,怎麼可能不走阿?!"

嘉恩笑著看著這個傻妞,像是看到了當初那個從屏東北上、一無所知的自己。

"齁,妳怎麼又逗著我玩,人家真得捨不得妳嘛,不過,說正格兒的,妳終於結束了妳的漂泊,

 能回家鄉落葉歸根也是好的,我有空會常常去找妳的!反正咱們公司的班也常飛台北!

 ㄟ,到時候妳可領著我多吃些台北的小吃啦、多介紹我認識些台灣的帥哥喔!"

 

舒品凡是在中學畢業後跟隨父母移居英國的東北女孩,與嘉恩在幾年前一起考上空姐,

從受訓就被分在同一個寢室、幾乎一個月同班3次,個性也很合得來,

不過,舒品凡就是個還想到處玩的女孩,而嘉恩,卻越來越想念台灣的那一切。

"好好好,我保證帶妳去吃破妳的肚皮!妳就不用擔心了!上工吧!"

 

1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最後一趟的工作,終於,嘉恩再次踏上了台灣的土地。

下了空橋,同事們紛紛獻上花束、禮物,舒品凡已經哭到妝毀髮塌了,

嘉恩忍住不讓眼淚落下,一一與同事們擁抱告別。

"謝謝妳們這幾年的照顧,大家來到台灣的時候請一定要記得來找我!"

 

最後一次回首看著過去那架噴著公司Logo的飛機,依舊閃亮,

它曾經帶著自己去完成無數的夢想,也開闊了自己的世界,就像那個在籃球場中耀眼閃亮的男孩一樣。

"走吧,Sofei,賞妳最後一個恩賜,陪我去搭車吧!"

"Joan,妳真是討厭!"

舒品凡接過嘉恩手上的登機箱,一起步出機場的入境大廳。

 

"嘿,流川,好久不見!"

"你終於回來啦!一出門就1個月,你就不擔心小薇受不了,把你家當鋪、藝廊給關了走人嗎?!"

"我這趟出門找到不少好東西!值得啦!"

日祁從登機箱中那出一個骨董小指北針,

"哪,這個送你,算是感謝你幫我照顧小薇。這可是從17世紀就流下來的骨董喔!好好珍惜!"

"朋友之間,說什麼幫忙照顧不照顧的,

 阿慶跟Tracy比較常去走走,我自己也沒出面,上車吧!阿慶在車上。"

流川打開了後車廂,正忙著安置日祁的行李,卻聽到了那個熟悉的名字,停住了腳步。

"怎麼了嗎?"日祁轉頭看向停住腳步的流川問道。

"沒事,上車吧!"

 

"Joan,我好捨不得妳阿!!!妳別走!"

嘉恩放好了行李,舒品凡再一次笑鬧著抱上嘉恩,大聲嚷嚷著說。

"好啦,就送到這邊吧,我先回家了,我爸媽在等我呢!"

嘉恩撥開舒品凡的手,坐上了車,搖下車窗,向舒品凡說了再見。

"好吧,我改天一定來台北找妳玩!Joan,掰掰,要想我喔!"

"好,快回去吧!掰掰"

嘉恩笑著揮手,關上了車窗,

"司機,麻煩台北城東大學後門,謝謝。"

 

嘉恩從包包裡拿出那封來自尋寶社的邀請函,是20年社慶、廣邀前期學長姐回娘家的大型尋寶活動,

那天收到一封來自學弟妹的mail,隨手回信留下了地址,沒想到隔幾日就收到了這封邀請函。

他,也會出現嗎?

嘉恩從衣服中拉出那條六芒星項鍊,望著窗外,緊握著鍊墜。

 

流川又一次聽到了那個熟悉的名字,回過頭,卻只見一個空姐用力對一輛計程車揮著手,

車子隨即揚長而去。

 

"走吧,先回你家藝廊吧,小薇應該等很久了。"

流川坐上了車,對著前座的阿慶及日祁說著,思緒飄回了多年前。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1998年,思想起茶藝館

"流川,你看這個,這個叫做塔羅牌,Tracy說很準,你來抽一張牌,

 看看我們今年的運勢!還有你的兵運!"

流川看著蹦跳到自己面前的嘉恩,以及她身後一臉看好戲的Tracy、阿慶、日祁、小薇、人維、白雪他們,

無奈的抽了張牌,交給了嘉恩。

"拜託拜託,一切平安無事,拜託拜託!"嘉恩雙手合十、緊張地碎念著。

"林嘉恩,流川又沒抽中外島,當2年兵而已,幹嘛那麼緊張!"

人維看到嘉恩的樣子忍不住出聲嘲弄一下。

"哎呀你不懂啦,我看看,Tracy,這張牌是什麼意思阿?!"

嘉恩拿著牌跑向了Tracy。

"我來看看,這張是......死神牌",Tracy翻開手中的占卜書,開始念起來,

"意思是.......結束、該做決定的時候、改變?",Tracy一個字不漏地照著書念完,嘉恩好奇地問,

"死神牌?改變?那是什麼意思阿?!是會換部隊嗎?"

"等等,還有一段喔!玫瑰代表生,旗上是倒玫瑰,代表死亡。有些是以百合表示。百合為喪花。

 象徵變革及轉變,有死後復生的意義。"

"ㄟ,Tracy,你真的會算塔羅牌?不要好的算成壞的,到時候流川、嘉恩會找你算帳!"

阿慶笑看著自己女友念完書還一臉不知所云的樣子,忍不住出聲嘲弄一下。

"哎呀,書上就這樣寫啊,我不知道這樣要怎麼解釋流川的兵運ㄟ!"

"好啦,阿慶學長,沒關係啦,好玩而已嘛!"嘉恩急忙按住準備起身跟阿慶大吵的Tracy,打圓場說著。

 

"流川,會緊張嗎?明天要入伍了。"嘉恩坐在流川身邊,看向這個讓她崇拜、深愛的男孩。

"恩,有一點緊張,不過不用擔心,當兵是必經的過程,我倒是比較擔心妳。"

流川說到最後,看向嘉恩,臉上帶著微笑。

"厚唷,什麼叫比較擔心我,我那有什麼好擔心的!"

流川笑著伸手摸了摸嘉恩的頭,一把攬過嘉恩靠在自己的肩上,

嘉恩很快地找好舒服的位置,開心地笑著。

 

"我擔心妳亂闖男生宿舍、擔心妳又一個人到處亂闖迷路、擔心妳難過會自己躲起來哭、擔心妳...."

嘉恩打斷流川的話,不平地嚷嚷著,

"人家哪有那麼笨,你亂講啦!"

"好啦,其實我最擔心的是,會有人把你從我身邊搶走。

 妳這杯紅茶,只有我能加糖。

 這個理由可以嗎?!"

"才不會有人把我搶走呢!啊,對了,我有東西要給你,等下你來我房間一下!"

嘉恩在流川耳邊說著悄悄話,趁著大家不注意,轉身上樓。

"ㄟ,流川,等等要不要回學校打一場球,

 不然等你去當兵,三劍客要在球場上威震全場,不知道要等多久了!"日祁提議道。

"你們先去吧,我晚點過去,我先去一下洗手間。"

流川往包廂外走去,趁著大家不注意,上了樓。

 

流川看到嘉恩站在房門外等著自己,

從沒去過嘉恩房間的流川,緊張害羞的心跳聲忽然在自己耳邊轟然大響。

"流川,這邊!"

嘉恩閃過身,打開門,"進來吧!"

流川慢慢地走進嘉恩的房間,那台讓他們徹夜談心的電腦放在桌上,

而床頭櫃上,擺著他們去年去墾丁的合照。

 

"閉上眼睛,手伸出來!"嘉恩霸道地命令道。

看著流川閉上了眼睛,嘉恩悄悄地走近流川身前,將一隻設計簡單的手錶,繫上流川的手。

流川感覺到嘉恩的動作,張開了眼睛,"這是?"

"這是我送你的禮物,這個手錶,代表我分分秒秒都在你身邊,祝你當兵順利!"

嘉恩墊起腳尖,迅雷不及掩耳地在流川臉頰上印上一吻。

流川紅了耳朵,卻還不忘逗逗嘉恩,

"分分秒秒都在我身邊,所以妳這次打算闖進部隊宿舍嗎?"

"哎呀,人家不是那個意思啦!討厭!"嘉恩笑鬧著捶打流川。

"好啦,我也有個東西,要交給妳保管。換妳閉上眼睛。"

嘉恩聽話地閉上了眼睛,嘴角噙著笑。

流川靠近了嘉恩的臉,呼吸的氣息在嘉恩的耳邊吹拂著,嘉恩忽然覺得時間靜止了,

一條帶著流川體溫的項鍊,滑落在自己的頸項上,嘉恩驚訝地張開眼睛,流川的臉,就緊貼著自己的臉龐。

"流川,這是...!"

"這是我的項鍊,交給妳保管,我的心,也交給妳保管了。"

不等嘉恩的回答,流川低頭吻上了嘉恩。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1999年 921大地震後幾天

"嘉恩,快點,我們先去屏東人維家避一避,

還好店裡的損失不大,不過學生們都回家了,我們乾脆也回南部避難幾天吧!"

嘉恩看著前幾天地震摔壞的CALL機,耳邊傳來嘉恩爸催促的聲音,

只好帶著些許的行李,鎖上了門,先與爸媽開車往南部去。

而就在此時,店裡的電話響起。

 

"林嘉恩,快接電話!不回CALL、又沒有留言,真是令人擔心死了!"

流川忘了是第幾次焦急地掛上電話,揉了揉眉心,轉身走回寢室。

"注意!待會,請大家著輕便服裝,我們預訂前往中部災區協助救災,帶水壺、鋼杯、盥洗用具,

 1分鐘後,連集合場集合!稍息之後開始動作!稍息!"

 

近1個月的時間,流川隨著部隊在中部災區救災,

那天,一群立法委員浩浩蕩蕩到災區慰問災民,當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想跟立委們握手、合照時,

只有流川靜靜地站在角落,看著那一切。

"流川,你怎麼不去跟立委握手?!劉松衡立委也有來耶!我們全家都很支持他!"

"我對政治沒興趣,你們去就好。"

無意間,流川對上了父親的眼光,流川點了點頭,再搖了搖頭,

見父親微微笑,點了點頭、懂了自己的暗示之後,轉身繼續協助災民整理家園。

 

隔幾日,流川接到了嘉恩的留言,告訴自己一切安好,總算放了心。

 

2000年

退伍的前一天,流川正在收拾行李,與同袍話別,卻沒想到,父親突然來了通電話到部隊。

"兒子,你母親在國外出了事情,我跟你們連長打過招呼,明天我去部隊接你之後,

我們馬上出國,護照我幫你辦好了,你先把退伍的手續辦好,先這樣!"

父親沒有多作解釋,流川迫於無奈,只好留下了一句話,

"嘉恩,我家裡出了事,會再找時間跟妳解釋,我要先出國一趟。"

 

就這樣,流川消失在嘉恩的生命中。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下一位,林嘉恩!請準備!"工作人員走出試場唱名。

嘉恩摸上胸前的六芒星項鍊,深呼吸一口氣,

"加油,林嘉恩,你可以的"。

嘉恩已經忘了是從何時養成的習慣,每次緊張、害怕的時候,

只要握緊流川交給自己的那條六芒星,就好像充滿了力量,能夠勇敢向前。

 

 流川:回去以後,可能還會有很多人對你指指點點,

    但是只要妳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不要為別人而活,你就自由了。

 

 流川:不管比任何項目,堅持到底,才能展現出一個人的價值。

 

 流川:輸贏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過程。

    輸贏有時候沒辦法控制,但是只要你用心了,就對得起自己。

 

想起當時他所說過的那些話,嘉恩挺起胸膛,走進了試場。

 

幾日後

嘉恩正在整理一箱箱從英國寄回來的衣物,

嘉恩的父母親在這幾年間,雖然嘉恩出國念書、工作,但房間依舊維持著一塵不染。

嘉恩看著那台老舊的電腦,還有那個已經摔壞的B.B.CALL,從行李箱裡拿出那件洋裝,

舞會的美好回憶湧現腦海。

轉頭看向床頭櫃,那張與流川的合照也還在。

 

"都這麼多年了,你到底在哪裡?你還好嗎?"

 

忽然,手機鈴聲響起。

 

"您好,請問是林嘉恩小姐嗎?"

"是,我就是林嘉恩。"

"林小姐妳好,有關於妳前幾日到我們電視台應徵雙語主播這個面試,

 我們想通知妳,恭喜妳,妳錄取了!"

"真的嗎?!"

嘉恩雙手緊握著那個已經摔壞的B.B.CALL,心情激動不已,

陸續詢問了一些細節之後,開心地在房裡大叫。

 

"林嘉恩,地幫攏咩齁拎跳怕啦!"(林嘉恩,地板都要給妳跳破了啦!)

嘉恩爸聽到嘉恩開心地大叫,馬上帶著嘉恩媽上樓看看寶貝女兒究竟怎麼了。

" 爸、媽,我錄取了!我要去當主播了!!!"

"啊挖嘎溫那麼水、溝熬讀冊,奏主播戲應該ㄟ阿!"(啊我們嘉恩那麼漂亮又會念書,當主播是應該的阿!)

嘉恩爸媽露出欣慰的笑,看著這個獨自在異鄉多年、終於回到自己身邊的女兒。

"好啦,爸、媽,我們去慶祝一下,晚上我請你們吃飯!"

 "齁啊,齁齁啊慶足基勒!!"(好啊,好好慶祝一下!)

 

幾日後

走進電視台,嘉恩走進電視台,終於,一步步接進自己的夢想了。

 

嘉恩還記得那年,流川畢業前,兩人去了那個一起看過日出的海邊,

流川問自己,未來的夢想是什麼,嘉恩想了很久,

想起當初那個交換學生、最後選上了,卻又放棄的夢想,說了,

自己想去看看這世界有多大,想盡力去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流川笑了,說自己還真是迫不及待想翅磅硬了、想飛了、想拋下他了。

 

當後來流川忽然消失在自己生命中時,

原本計畫與流川一起去英國攻讀碩士的入學通知,來到自己的手上。

去?還是不去?

當所有人依舊都找不到流川的時候,

嘉恩決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找他,

她相信,這是流川給自己的一場尋寶遊戲。

 

於是,嘉恩去了英國,順利攻下碩士。

於是,嘉恩考上了空姊,在世界各地尋找流川可能會去的地方。

這幾年過去了,依舊沒有找到流川,

而父母親的期盼、尋寶社的邀請函、教授的推薦,

讓自己回到了這塊土地。

 

"嘿,你是Joan?好久不見!聽說妳錄取了我們的雙語主播,很期待妳的表現喔!"

在電視台的走廊上,遇見當初在飛機上與教授同行的電視台新聞部經理,

如果不是那樣的機緣巧合,

新聞主播還真的是自己沒想過要走的路。

這應該是一個,可以幫助更多人的位置吧!

 

"對阿,我今天剛報到,以後請多多指教。"

"妳沒問題的,我們這邊有很多城東大學畢業的,我跟我老婆也是,改天來開個校友會!

 對了,妳有沒有男朋友,沒有的話,順便幫妳物色幾個,我老婆最愛當愛情推手了!"

"經理,你別取笑我了,我現在只想衝刺工作,現在還沒有考慮談戀愛啦!"

嘉恩面對經理直率的問話,倒是有點招架不住。

"沒關係,改天再聊,我要先去開會,掰!",嘉恩微微點頭,"經理再見"

 

嘉恩啃著三明治,看著班表,

"應該沒有撞期吧?!我看一下.........呼,還好沒有,改天問問看人維要不要回去社慶,

 還有,學姊、阿慶學長他們,應該也會去吧?那他呢?算了,不想了,工作工作!"

嘉恩甩了甩頭,結束自己的自言自語,

當年,流川老是笑自己,明明有話可以找他聊,卻老愛自言自語。

可在異鄉的日子,除了自言自語,除了舒品凡,

還有誰可以知道自己有多麼想念他呢?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熱鬧的尋寶社社慶終於到來了!

學弟妹們設計了一個尋寶活動-月亮之地,活動的範圍不大,

以校園為中心,結合附近幾間經營許久的商家,

是一個簡單又充滿回憶的蓋章集點活動,獎品很簡單卻有含意,是一件尋寶社的紀念衫。

 

嘉恩跟著人維、小薇,開心地結束活動,當大家吆喝著要去夜唱續攤的時候,

嘉恩卻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只好轉身折返回去找,再去與大家會合。

"林嘉恩,妳忘東忘西的個性還是沒變ㄟ,妳這樣怎麼能夠自己一個人在國外活著回來!!"

看見人維在自己面前晃啊晃的,嘉恩忍不住出手搥了他一拳。

 

當年那個因為竄改自己志願卡而大吵一架的人維,在流川畢業前,終於還是和好了,

也多虧了人維,雖然他自己的音樂工作很忙,還是常常代替自己去陪爸媽聊天。

 

"人維,別鬧了,我大概是上廁所的時候忘在洗手台了,我回去找找,你們先去吧,

 我很快就到,我也很期待跟白雪學姊碰面!幫我跟學姊說一下!"

嘉恩翻遍了包包,還是找不到,只好放棄,開始回想今天去過的地方有哪些。

"嘉恩,KTV你知道哪家吧!就以前我們每次尋寶社都會去夜唱的那間!"

"我知道啦,你們快去吧!"

笑著與人維、小薇先告別,嘉恩轉身走回校園。

 

傍晚的校園,還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嘉恩路過那個男生宿舍,

那個令人又哭又笑的紅茶告白的廣場,

那個夢幻的聖誕舞會的禮堂,

那個跨過1996的操場。

走回社辦,發現自己的手機竟然是忘在當年流川習慣的座位上,

還好學弟妹還在,還能拿回手機。

 

然後,一步步,走向那個無數次與他並肩走過的木棧道,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麼地喜歡,每個早晨........"

嘉恩的腳步停住了,眼淚瞬間朦朧了視線。

"....我發現妳在我身旁。"

那個熟悉、溫暖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那個熟悉、溫暖的人,漸漸走近自己。

 

"Joan,好久不見。"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當流川與嘉恩一同出現在KTV的時候,大家幾乎要暴動了!

"阿慶,你們太過分了,明明流川都回來好幾年了,你們竟然都沒說,

 害我們擔心那麼久,原來他早就沒事了!"

白雪忍不住對著阿慶、日祁抱怨,連人維、小薇也加入討伐的行列。

"你們也知道流川的個性阿,他說不能說,就真的不能說,

 你們也不是嘉恩,沒有那種不管幾百次的尋寶都能找到流川的本事啦!"

"這倒是真的,不過,他害我們嘉恩在世界各地找他找那麼久,還是不能輕易放過他!"

 

當年,在流川退伍前,

流川的父親因為被選舉對手以大量黑函抹黑,只好先辭去立法委員的職務,暫時到國外避風頭,

為了不讓捲入這場風暴並且受到牽連,在流川一退伍就帶著他與母親到海外避居,

並切斷所有聯絡。

 

後來,流川自己悄悄回到國內,開始蒐集所有抹黑的證據,整整花費了二年的時間,

終於為自己的父親洗刷冤屈,當然,這中間的過程因為只能低調進行,

所以知情的人,只有已經考上律師的阿慶以及人脈廣泛的日祁。

 

後來,流川順利考上了檢察官,退休後的父母親在近日也即將回國。

 

"ㄟ,流川,你也說句話,你說說,你就這樣消失,讓我們嘉恩苦苦等你,青春都浪費了一大半,

 你總該負點責任吧!"

人維與Jacky越鬧越誇張,阿慶終於看不下去,跳出來阻止。

 

"好啦好啦,大家先吃東西唱歌,等等再來好好研究怎麼處置流川吧!

 ㄟ,流川,我等等會幫你點你的招牌歌。"

阿慶朝著流川比了個手勢,嘉恩從頭到尾一句話都不說,

只是一直看著流川,生怕他會再次消失。

 

"林嘉恩,快點快點,我插播了妳的招牌歌,

 上次去妳家,聽妳收音機一直播著這首歌,快點唱一下啦!"

人維大聲叫嚷著,想扭轉剛剛有些尷尬的氣氛。

 

包廂裡,嘉恩唱著劉若英的"後來",看著身旁凝視自己且微笑著的流川,眼角忽然泛出了濕意。

"嘉恩,妳怎麼哭了,不要哭啦!流川回來了,妳應該要高興啊!"

Tracy看見嘉恩的臉龐滑下一行清淚,連忙抽了張面紙遞給嘉恩。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哎唷,好丟臉,竟然就這樣哭了!"

流川看著眾人忙著安慰嘉恩,默默握緊了外套裡的那個盒子。

 

"流川,你看看你,嘉恩都被你弄哭了啦!換你唱首歌跟她賠罪,

 日祁,快點幫他插播那首歌!"

 

"然而"的前奏,在包廂裡響起,嘉恩的心情,因此平靜了下來,

她看著流川,往事一幕幕在腦海中回放。

 

"啊,那不是嘉恩嗎?!等等,遠處那個,是流川嗎?"

小微看著螢幕上開始出現嘉恩的照片,每一張照片,都像是在遠處遠遠地拍照,焦點只有嘉恩一人。

從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下、英國的大笨鐘前、紐約的中央公園,

像是環遊世界追逐著嘉恩的身影一樣,流川終於告訴了嘉恩,他一直在她身旁。

 

"Superise!!!Joan!!!"

舒品凡忽然打開門衝進來抱住嘉恩,讓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除了流川、日祁、阿慶。

 

"Sofei,妳怎麼在這裡?!"

嘉恩忽然覺得,尋寶社的活動怎麼會每次都那麼刺激?!

先是流川忽然出現,然後是一張張像是他追隨著自己足跡的照片,再來是Sofei。

 

原來,日祁在一次出差旅程中,看見了同班飛行、但服務不同艙等的嘉恩與舒品凡,

嘉恩剛好是經濟艙的班,所以沒有發現在商務艙裡的日祁,

日祁向舒品凡表明自己是嘉恩的朋友,之後就順利取得嘉恩的每月班表,

也才會有流川與嘉恩這種環遊世界等級的尋寶遊戲。

 

此時,音樂結束了。

流川顫抖地從外套裡拿出那個小盒子,打開它,

是去年冬天,嘉恩在巴黎時,駐足停留看了很久的那枚六芒星戒指。

走到嘉恩的面前。

 

"Joan,妳願意一輩子跟我手牽手,一起尋寶嗎?!"

 

在流川眼中,嘉恩眼角的眼淚,比鑽石還閃耀,臉上的笑容,比太陽還燦爛。

 

"願意,我當然願意!"

嘉恩衝上前抱住流川,吻上了流川。

 

終於,他們的後來,找到了一輩子的寶藏。

 

 

自由之路還很長,要跟上喔!:)

 

 

註:舒品凡,是任容容在陸劇"青春風暴"中所飾演的女主角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